律於美《聲活作文》開課囉!
    2017-03-30 19:17:59

      

       

     

    律於美《聲活作文》開課囉!


    孩子升上三年級後,國語課程的學習,免不了要碰到造句、小日記、週記、文意大綱、閱讀單等,有的孩子一看到這類沒有標準答案的作業,立刻愁眉苦臉,嘆聲連連。更別說一學期一定要寫的四篇作文,這些孩子常常“小手”一攤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  學校老師深知孩子的”苦”,有時會以分週分段書寫的方式,分擔孩子寫作文的壓力。可惜的是,如此一來不但破壞孩子整體思緒,導致文章架構零散。孩子無法在一定時間內完成一篇作文(偏偏日後孩子遇到的基測、學測等大型考試,都會限定作文書寫的時間),對於整體作文能力訓練也無太大助益。

    我們早已觀察到此一現狀,在日復一日的安親課業輔導過程中,企圖以各種對策改善,並在低年級作息中,安排《創意國語》課程,希望實踐我們對於國語文教學的理想。

    我們發現,適度的引導與啟發,是何等的重要,但這需要時間的催化。只有在充裕的時間範圍內,引導與啟發才能奏效,孩子也才能安然的在想像力的世界裡,悠遊自在的釋放創意能量,學習方能有效率。

    因此,我們希望給孩子一堂不一樣的作文課。
    我們希望藉由打開五感的訓練,讓孩子重新感受這個世界,回應外界的種種刺激。這些訓練旨在培養孩子的文字敏感度,讓他們越來越能感受字詞意義間的相似與相異。

    我們將以不受限版本的自編教材為主,以小單元、小範圍的練習開始,逐步探索語文世界的奧妙,慢慢走向大題旨。因此,我們不會要求孩子要在每一堂課程中,完成一篇作文的書寫,但是我們一定會要求,孩子在每一堂課程中能有收穫,小至錯字的修正、措詞的改善,大至分析與鑑賞,都是我們關注的範圍。
    我們深信,唯有時間與專注,方能累積學習的效果。語文能力非一蹴可幾,此刻,我們願意陪著孩子一起開始。
    如果您對這樣的作文課程感興趣,歡迎報名律於美的《聲活作文》課程,我們的開課資訊如下:


    免費試上日:2017年4月6日(四)6:30~8:00
    正式開課日:2017年4月20日(四)6:30~8:00
    本期課程:10堂課
    人數:10人為限 招收對象:小學3到5年級學生
    上課地點:台中市大墩12街614號(律於美創意學園二校區)
    報名專線:04-2258-2101 
    授課師資:康貝如老師(律於美創意學園二校主任/律於美創意學園《創意國語》講師/靜宜大學中文系畢)